阿里巴巴与雅高集团战略合作 探索数字时代“全球游”新模式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19-11-07 10:48:42

  【劲旅网讯】11月6日,阿里巴巴集团与法国雅高集团在北京达成战略合作,在未来五年推出一系列项目,通过数字应用和会员合作为用户带来体验革新。

  雅高集团是全球领先的酒店集团。双方围绕数字时代新机遇的共识,升级开启重要合作:阿里巴巴和雅高集团利用数字技术让用户获得便捷的全通道体验,不仅包括客房预订、客房服务、餐饮服务、入住结束等服务,而且还将扩展到娱乐项目、体育赛事等环节。

  在此基础上,雅高集团的“ALL – Accor Live Limitless雅高心悦界”会员体验将与阿里巴巴经济体深度合作。通过阿里巴巴旗下在线旅行平台飞猪,消费者预订雅高集团旗下酒店、餐饮及其他相关生活服务,可享受雅高集团的会员服务。

  同时,雅高集团在全球超过5000家酒店启动“好客”计划,为中国客人提供个性化的接待。包括借助支付宝带来中国消费者再熟悉不过的便捷支付体验,以及中文介绍材料、中国菜肴、会讲中文的员工等。

  (雅高集团大中华区主席兼首席运营官罗凯睿(Gary Rosen)和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兼飞猪总裁赵颖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创数字时代下的“全球游”新模式)

  雅高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塞巴斯蒂安·巴赞(Sébastien Bazin)表示,“我们十分高兴与阿里巴巴签署这一全球性的战略合作协议。阿里巴巴是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集团之一,也是中国科技实力的象征。我们高度重视中国在世界旅游业中的重要性,雅高与阿里巴巴关系的深化是加强中法之间经济联系的重要象征。”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阿里巴巴20年的发展,形成了面向消费者和企业两个飞轮。面向消费者的飞轮就是大消费领域,旅游消费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块。而通过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我们希望能让旅游业合作伙伴,如雅高从销售、营销、品牌建设、会员管理、服务打造等各方面,全面地走向数字化。 ”

  雅高集团大中华区主席兼首席运营官罗凯睿(Gary Rosen)表示:“通过这一合作,我们希望能够重点推广我们全新的生活方式忠诚计划ALL - Accor Live Limitless雅高心悦界。这一计划是雅高集团中国2020(China 2020)数字转型战略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该计划雄充分重视中国不断发展的旅游市场,将为中国的全球旅行者提供更加丰富多样的选择。”

  阿里巴巴资深副总裁兼飞猪总裁赵颖表示,阿里巴巴在中国零售市场移动月活跃用户已达7.85亿,与雅高集团的战略合作不仅将打造崭新的服务中国消费者走向全球的平台,更重要的是联手为年轻一代消费者提供全新的数字服务和体验。

  事实上,阿里巴巴与雅高合作渊源已久。2016年9月,雅高酒店集团旗舰店入驻阿里巴巴旗下在线旅行平台飞猪,随后的历年天猫双11中,雅高旗舰店销量都跻身国际高星酒店前列。本次战略协议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的又一个里程碑。雅高与阿里巴巴生态的化学反应,将为中国消费者的未来旅行带来更多惊喜。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