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重整计划高票通过,证明方案经得起市场的检验
文旅要闻 民航之翼 2021-10-25 19:30:12
10月23日15时,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公布对海航各重整计划草案表决核查的结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八十四、八十六条的规定,根据核查结果,海航集团及相关企业破产重整案的各重整计划(草案)均已获得表决通过。

各程序均高票通过,可以说,全国最大的破产重整案,海航集团破产重整,基本完成。

从“法治化、市场化”的路径来看,其实早在之前,就有来自各方的声音,市场普遍认为这次方案肯定能通过。毕竟海航的重整是政府牵头,成立联合工作组全力推进的,获得了各部委、金融机构、监管机构、民航局等各方支持,方案也是很早就汇集多方,投入非常多的精力,反复论证的结果。

但比较令人惊奇的,是如此高的通过率。这也说明了工作组所做的工作,第一,和债权人沟通比较到位,第二,方案确实符合债权人预期,得到了一致认可。这既是法治化的体现,更说明了市场化的强大动力。

从321家公司实质合并重整表决情况来看,优先债组人数同意率89.35%,金额同意金额87.58%,普通债组人数同意率90.62%,金额同意率82.17%。

值得注意的是,300亿的个人理财兑付也在321表决中,今天海南高院的会上,有参会的人士透露,个人理财产品兑付方案也获得了高票通过。申报的债权人51000余名,其中,投票同意率92%,远远超过很多人的预期。

这个用脚投票的结果和清晰的数据,直接说明了个人理财兑付方案平衡了各方利益,代表了众多人的期盼。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八十四条规定,出席会议的同一表决组的债权人过半数同意重整计划草案,并且其所代表的债权额占该组债权总额的三分之二以上的,即为该组通过重整计划草案。

从海航目前各方案的表决结果来看,远超过破产法规定的数据。

其实,关于海航的破产重整方案是好是坏,看看最后的投票便一目了然,数据说明一切,所有债权人一定是基于切身利益去投票,这么高的同意率,直接说明了海航重整方案是经得起市场检验的,也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尤其在个人理财兑付方面,能有这么高的同意率,这在全国近几年的理财兑付案中都是极其少见的。也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领导下的工作组所做出的努力,把个人理财产品放在了突出重要的位置上。想想看,在重整还未通过的情况下,能协调战投投入真金白银救助个人投资者,协调机构债权人让步,是非常不容易的。

如今的结果是很多人的企盼。重整后的海航在新的战投支持下,能够摆脱债务、再次以健康的状态回归市场,创造价值;十万海航员工及背后的家庭保住了生计;个人债权人得到最大程度保障,机构债权人有望从海航未来的长期发展中获益;政府最大程度维护了社会稳定。

而今迈步从头越,愿新海航越来越好!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